Pages

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

冷風把心吹回家


又是一個上完經濟學後走回宿舍的一段寒冷路途.

只有
這種時候,
這種天氣,
靈感會多到一時記不下來.





**************靈感開始線******************


時常
培根會突然表現很沮喪.

幾個人能明白,

上課上一半,
莫名的壓力.

班上同學星期四上完經濟課就可以回家,
到星期一晚上才回來學校,

每天在倒數,
還有45天才能回家,
47天後才抵達家門.

總是有突然想回家的感覺,
也總是讓我透不過氣來,

從學校出發到埔里車站車程半小時,
轉搭四個小時的車到台北,
半小時的時間去到桃園機場,
四個小時飛到馬來西亞的沙巴,
等轉機等兩天,
再一個小時半的飛機回到古晉,
再十分鐘的車程,
才回到家.

單單這些時間,
我可以熬過,

機票呢?

回家一次=四趟飛機=一學期的學費



**************坐飛機坐到怕線************


一位班上同學今天才知道馬來西亞是沒有任何天災的,
沒有颱風,海嘯,地震,寒流,沙暴...
最多只是水災.

很納悶的問我,
那你為甚麼來天災出名的台灣??
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好一個問題,
我為甚麼來台灣?

因為幼稚的戀情,
因為盲目的虛榮,
因為愚蠢的隨波逐流.

所以今天我在這邊,
忍受寒風,
感受遠方的關懷,
想念家的溫暖.


我承認在這邊沒有好好讀書,
上課沒專心聽課,
下課沒有溫習課本,
考試沒有熬夜苦讀.

可是經濟我沒有作弊,

我左右隔五六個位子都沒有人.


***************冷到發抖線**************



天氣好冷.


平時沒吃什麼的我,
更需要熱量補充.

所以現在一天兩餐.

有時還加上巧克力.
不得不這樣.


看到肉越來越有恐懼感,
吃的時候沒有,
吃完又會有.

我怕肉,
像上次草地恐懼症那樣.

好可怕.

可是好像熱到了,
嘴巴快破了.

水喝不夠吧.

放一下就冰了,
那麼冰要怎麼吞下.

一直藉口說等買到starbucks baby pink的保溫瓶後才喝水,
很明顯.

我都說是藉口了.



****************浪子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通話里陪我過最後一次的紀念日,
最後一次的關心,
還記得你說:
蓓珍,吃完這1000天的蛋糕後,不要再記什麼紀念日,你自己要堅強了,以後我不會再陪你了.

1000天結束後,
你真的就
不再心軟.

不論我怎樣求.

僑大保健室前
我哭,
我喊,
跪倒你面前.

從此,
我們就了了了.


今天
是我浪子生活的373天.

自豪.


今天,
我沒有很想你.

我只是還有那麼一點的想你.







冷風把心吹回家


又是一個上完經濟學後走回宿舍的一段寒冷路途.

只有
這種時候,
這種天氣,
靈感會多到一時記不下來.





**************靈感開始線******************


時常
培根會突然表現很沮喪.

幾個人能明白,

上課上一半,
莫名的壓力.

班上同學星期四上完經濟課就可以回家,
到星期一晚上才回來學校,

每天在倒數,
還有45天才能回家,
47天後才抵達家門.

總是有突然想回家的感覺,
也總是讓我透不過氣來,

從學校出發到埔里車站車程半小時,
轉搭四個小時的車到台北,
半小時的時間去到桃園機場,
四個小時飛到馬來西亞的沙巴,
等轉機等兩天,
再一個小時半的飛機回到古晉,
再十分鐘的車程,
才回到家.

單單這些時間,
我可以熬過,

機票呢?

回家一次=四趟飛機=一學期的學費



**************坐飛機坐到怕線************


一位班上同學今天才知道馬來西亞是沒有任何天災的,
沒有颱風,海嘯,地震,寒流,沙暴...
最多只是水災.

很納悶的問我,
那你為甚麼來天災出名的台灣??
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好一個問題,
我為甚麼來台灣?

因為幼稚的戀情,
因為盲目的虛榮,
因為愚蠢的隨波逐流.

所以今天我在這邊,
忍受寒風,
感受遠方的關懷,
想念家的溫暖.


我承認在這邊沒有好好讀書,
上課沒專心聽課,
下課沒有溫習課本,
考試沒有熬夜苦讀.

可是經濟我沒有作弊,

我左右隔五六個位子都沒有人.


***************冷到發抖線**************



天氣好冷.


平時沒吃什麼的我,
更需要熱量補充.

所以現在一天兩餐.

有時還加上巧克力.
不得不這樣.


看到肉越來越有恐懼感,
吃的時候沒有,
吃完又會有.

我怕肉,
像上次草地恐懼症那樣.

好可怕.

可是好像熱到了,
嘴巴快破了.

水喝不夠吧.

放一下就冰了,
那麼冰要怎麼吞下.

一直藉口說等買到starbucks baby pink的保溫瓶後才喝水,
很明顯.

我都說是藉口了.



****************浪子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通話里陪我過最後一次的紀念日,
最後一次的關心,
還記得你說:
蓓珍,吃完這1000天的蛋糕後,不要再記什麼紀念日,你自己要堅強了,以後我不會再陪你了.

1000天結束後,
你真的就
不再心軟.

不論我怎樣求.

僑大保健室前
我哭,
我喊,
跪倒你面前.

從此,
我們就了了了.


今天
是我浪子生活的373天.

自豪.


今天,
我沒有很想你.

我只是還有那麼一點的想你.